武威一中开展“同课异构”教研活动
发布日期: 2020-11-24 17:17 浏览次数:

11月17日下午,武威一中与武威六中“同课异构”联片教研活动正式启动。第一阶段活动为时两天,主要是语文、数学、英语三个学科的听评课活动,学校领导班子成员、教务处、教研处、语数外教研组参加了本次活动。

本次活动以两校教研处为实施主体,方案明确,思路清晰。活动的宗旨是资源共享,优势互补,交流互动,合作共赢。活动形式为“同课异构”,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,2020-2021学年第一学期进行语文、数学、英语学科“同课异构”活动,2020-2021学年第二学期进行物理、化学、生物、政治、历史、地理学科“同课异构”活动。

本次教研活动特色鲜明。一是学校领导高起点谋划,探索市、区间学校教研合作的新思路。变“竞”为“合”,优势互补,同频共振,共同为武威教育的发展做实事,用实劲。二是教研活动形式新颖,目标明确。“同课异构”能够聚焦教师教学技能的核心,锻炼教师的教学设计及课堂实施能力,助推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专业成长。三是线上线下结合,打破了传统听评课活动的时空限制。教研活动采取现场听评课与网上实时直播相结合的方式,拓展了教研空间,提升了教研效率。

在评课活动环节。对每位授课老师的教学,评课老师除了从目标设定、内容取舍、方法选择,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研讨外,还从“同课异构”的角度,对不同的课堂结构模式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进行了对比研讨。

本次教研活动氛围浓厚,务实专业,紧凑高效,辐射面广,实现了提升教师专业能力、助推学校发展的预期目标。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分享到
校审: 打印 关闭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