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州区西关小学开展消防实践培训
发布日期: 2020-11-11 17:30 浏览次数:

11月9日是消防安全日,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,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工作,当日下午,凉州区西关小学邀请凉州区消防救援大队3名消防员为全体师生举办了消防实践培训。全校200多名师生参加了培训。

在学校操场,消防员为全体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,模拟设置了固体、气体、液体三种燃烧物起火现场,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和不同燃烧物起火后进行灭火的规范操作方法,以及 消防防护服的快速穿戴方法,并让师生亲身实践体验。培训体验活动引发师生浓厚的学习兴趣,都争先恐后参与灭火实践和消防服体验。消防教官不厌其烦,耐心辅导参与实践的师生,帮助正确掌握灭火机能。两个多小时的培训,师生们认真倾听,受益匪浅。

本次消防安全培训理论和实践相结合,强化了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,使师生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。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分享到
校审: 打印 关闭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